千水

所有人市侩,腐败。你却一直温柔,一尘不染

【 欲未】 落拓

(作为后续,以未珊瑚视角,走平淡日常生活,失忆的怀念梗写的很烂,全程occ,无私设,没有逻辑的叙述。大纲崩盘,能够挽救就已经不错。总算是把这个坑填上了,(擦汗)请不要吐槽,感谢~)

〖 角色属于编剧,他们属于彼此,occ是我的,一切只是脑洞,脑洞而已〗

bgm:听https://music.163.com/#/song?id=34179904

 

短篇

 

欲未同人

 

欲星移与未珊瑚

 

正文

 

无论走过经历黑暗,无尽漫长岁月。慕冬的晨曦,姗姗来迟。

 

绿水无忧,为雪白头。

 

 

今天又是阴郁连绵的雨,朦胧而乌沉,这场雨大有缠缠绵绵直到天涯的趋势,连着下了三天,泼天一般大,全然没有片刻稍减。今天是几号了?哎,最近已然连时间都记不清了,这一天天过得好消沉。

 

前几天家里人说要给我看亲事,依照我往常的性情绝对是不乐意的,所以在爹妈有这个计划施使之前,便找了个应付得过去的理由搪塞了,为了不让他们疑心,干脆休了长假背了包去外地旅游。

 

 

没想到刚到外地就在景区半路上遇见一个小姑娘,她告诉我说她叫误芭蕉,如果没记错的。是吧。她是公司企划部职员,小姑娘长得美丽大方,她有一对浅浅的酒窝,笑起来甜甜的。就连说起话都是糯糯的,真是很可爱。她告诉我她在这里玩了几天,难得可以遇见老乡。但是看她的情绪好像不是很高兴,其实这几天我留意她很久了,她的气质有些清冷,她不笑的时候脸上戴着惆怅,她心里一定藏着不少事,不过我并没有过问。如果她想说就会主动与我提及的。当然了这毕竟是别人的隐私,如果我多嘴的话,一定会给自己惹麻烦,出门在外还是随性自然才好。她说她叫淩衣,住在这附近,我笑笑

  我说我是心情不好来这边散心的,她听到我这样说,脸色又变得难看,说“ 在这里工作两年,好久没有回家了。”她是因为工作繁忙而想家吗?我在心里想着,如果不能回去,那记得给家里人打个电话吧!话没说出口,她脸色就变了,红着眼眶泫然欲泣的模样,把我吓着,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安慰,暗自纳闷:这孩子怎么阴晴不定的,是我落伍了吗?竟看不出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后来她才说道原来是因为和家人吵架,嗯,她说了挺多,我就静静地听着。就怕说错话,祸从口出与我而言真的是得不偿失。

 

与我一道来的还有jine,她是个吃货,从度假村回来就计划着说要去吃当地的美食小吃,我想着淩衣在这里工作这么久应当轻车熟路的,所以就顺便把她也叫上了,而她也很乐意带着我们去搜寻美食,做起了向导,这下可把jine这小丫头给高兴坏了。

 

Jine喜好所有的美食,近乎苛求到疯狂,一切不好的事情在食物面前便就是可以被忽略,可以用吃来摆平的问题,那都小菜一碟。她很喜欢料理,但是她烹饪的能力却差强人意,倒也不是她不会,而是她失去了味觉,所以她做出来的食物都变得索然无味。

 

那是一场意外,她从未对人说起过,就连我自己也是知之甚少,有时候我觉得我们两个人食物经历还挺相似的,我有很严重的抑郁症需要长期依赖药物才能缓解病情,而Jine却是不知道出于何种变故一觉醒来便失去了所有的味觉,再也尝不到任何味道。她原本是个可以烹调出一桌饕餮盛宴的人,而如今,不论她多么热衷于美食,她的味蕾都仍旧封闭一般,如同将她封锁在一个没有色彩的平行空间里兀自挣扎着。

 

你瞧,每次谈论起美食她的眼神里都在闪着光,而最后这到光却渐渐地黯淡下去,变成嘴边那个有些勉强的笑意,旁人若是问起,她是轻易待过,仿佛这一切与她毫不相关,那么云淡风轻。

 

不过,怎样都好,我跟她也算是在某一个程度,同病相怜。看着Jine跟淩衣聊得热火朝天的模样,我倒是恍惚觉得,她和正常的普通人没什么两样,这又什么好奇怪,如果她自己不说别人怎么会知道这许多缘故。只是,我怎么觉得淩衣的心情又不好了呢?她到底是怎么了,她摇着头说没事,可见她神情哪里像没事,真费解。

 

 

回来一段时间都忙碌着,后来接到淩衣的电话我是讶异的,她说要我陪她去逛街,那时我正躺在床上午睡,迷迷糊糊的伸出手在床头柜上囫囵了半天才找到手机。她温暖俏皮的声音就这样撞进了我的耳朵里,我揉了揉稀松的睡眼,翻了身打着哈欠,带着一丝恼怒的起床气轻闷一声,她依旧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我无奈的笑,不知为何突然来了精神。听我没吭声,她那边明显迟疑了,小声的询问着。此刻的我已经在梳妆台前打理着我被压得塌榻头发。转而心平气和的对她说:“你先歇会,说那么多,我记不住啊!”淩衣愣住,然后便笑得花枝乱颤。

 

 

 

 

嗳,今天的天气灰蒙蒙的,但还好没有下雨。前几天Jine告诉我有人说要见我,我按着她说的地址赴约去,我见到了一个姑娘,她的笑容甜甜,有两个小酒窝,嗯,她笑得真好看。

我问她说你是谁,找我什么事?她却看着我神情很忧伤,眼泪就这样毫无预兆的从眼角滑落。我不知道她为什么哭了,但是看她这么难过,我似乎也很难过,可是我明明不认识她,为何莫名对他感到熟悉,我说不好那种感觉,只是有预感仿佛我失去了某样重要的东西。

 

我看她胡乱的抹着眼泪,这模样看了真让人心疼,随手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纸巾递给了她,她没有伸手过来接,而是有更加茫然的眼神望着我。我安慰了她几句,然后把纸巾放到她手里,与她道了别,转身离开。走了一段路,回头却发现她跟在我后头。我问她是我魅力太大吗?她却忍俊不禁的嘲讽我过分自恋,不知道为何听她那么说,我一点都不生气呢!

 

后来她隔三差五便找我吃饭买东西,总是喜欢形影不离的跟着我。虽然我很喜欢交朋友,但是她似乎总是时时刻刻都在提防我,诶,我为什么觉得她在想尽办法接近我,然后就像看犯人一样牢牢盯着我。我问她,她对我说,我方向感不好,容易迷路,怕我走丢。

 

我什么时候添了这个毛病了,不对,我都是有年龄的人,老是被一个小姑娘管东管西,说出去总归是影响不好。原本我是出来办私事的,说好的办完事再陪她去挑生日礼物的,可是走到半路又被她忽悠着去逛街,她非说我光顾着工作都没有好好陪她,甚至还把她的生日给忘了,可是,如果没记错的话,淩衣的生日不是还有三天吗?想着想着就这样被她拉去逛了另一条街,然而最后,我们却仍旧什么都没有买,两手空空的便回去了。我明明记得我是要去见一个很重要的人,不过我好想没有想起来我去见他到底是为了什么,很重要的原因是我忘记了自己要办事了,好吧,最近我的记性怎么越来越差了。

 

回到家楼下,淩衣忧心忡忡的便离开了,都没和我道别,往常她都是会与我说再见的,难不成她的真的如同Jine所说那样失恋,情绪才是这样反复无常吧。谈恋爱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说到底,我可能真的不懂女孩的心思吧。

 

一个人走在街上,去办那件差一点被耽误了的私事,我在心想,那个人也许不会是同淩衣说的那般差劲,反正我又不认识他,只是帮同事一个忙而已,交代几句话而已,又不会与他有交集,暗自吐槽淩衣,大惊小怪了。糟糕,他没在啊,那怎么办,难道在这里等他吗?不好不好,我还是跟同事聊一下比较好。

 

同事的电话打不通,我只好在那边守株待兔了。感觉自己历经了沧海桑田,等了不知道多久,有一个穿着西装背着公文包的男人缓缓地向我走来,一脸惊讶的模样。我有些抱歉,因为光顾着同淩衣打闹,都忘了约定好的时间,我简单解释了迟到原因,是因为我想给淩衣选礼物,在确定他的身份之后,才把口讯捎给他,然后就准备转身离开了。

 

没有想到,他叫住了我,他说他愿意陪我去选礼物。想是出于感谢吧,又或者他觉得我长得挺好看的,把这样一个美女丢在大街上有点不好意思吧,他斯斯文文的,长相清秀英俊,他的眼睛里藏着故事,他谦逊谈吐不俗,给人一种淡然的亲切感,他目光深沉又忧郁让我捉摸不透却忍不住想要了解,这一路上多亏有他有意无意的攀谈交流。我很快选到了自己心仪的物件,最终我婉拒了他送我回去的好意,似乎我的潜意识里不太想和他过从甚密。

 

淩衣知道后,整整半个月不肯理我。

 

 

 

 

那些被遗忘的过往,逐渐的一点一滴变得清晰起来,脑海中一直有个模糊的身影挥之不去。

 

我们似乎是在一起的,我靠在他肩膀低声地哭泣着,可我却怎么也看不清他面容,但我可以感觉得到他的我的疼惜与爱,他会轻轻地捧着我的脸,用指腹拭过我眼角沁出泪滴,似亲昵似宠溺的亲吻我的脸颊,仿佛一切都是那么具象且真实存在过一般,只是,我仍旧看不清他的五官轮廓。

 

  恍惚间,我又断断续续的想起了这些年,只是都不够完整,很久以前,甚至是昨天,一切皆是历历在目,零零散散的却始终没有我想知道的答案。

  我终于知道淩衣为什么会对着我流泪了,Jine告诉我,用美食可以填补内心空缺的部分,即便那些口感不好甚至难以下咽,但要生存,你必须仰赖的补给,因为,你还要活下去,因为你不能被击垮。

不过,我想已经不再需要那些东西,因为,我就快解脱了。

 

我又去了那个地方,我想遇到那个人,那个五官清秀斯文儒雅的他,带着温柔的声音问着我,最近过得好吗?我很想说,这些年我过得很不好,因为我遗失了一样最重要的物件,我来寻回他,可是,话到嘴边却开不了口。望着他似曾相识的眉眼,我姗姗然落下了泪。而你却再也不会伸出手将我拥入你的怀中。

 

人海茫茫,我们终究走散了……

旧梦短促,尽日无踪,梦幻泡影,无以追溯。

 

记忆里的人,最后一面,回首何处是天涯,我还好,你珍重勿念。

 

转眼间冬天悄然而至。我开始想念那件你送我羽绒大衣了,只不过它还被我细心整理妥帖的放置衣柜里不谙世事。听说家里的孩子快要结婚了,日子过得真快呀!淩衣回家过年去了,毕竟她留在这也不免尴尬,索性让她回家与父母团聚了。只是这场婚礼,恐怕是不方便出席了,现如今这身体也不允许我再奔波任性,说到底,是不愿见到那不相关的旁人。

 

看着那个闲置了许久的手机,我皱了皱眉。在鬼使神差的我终究还是拨通那一串早该淹没在青春少艾的懵懂岁月的号码。

 

那本就是不该被回忆的沙漏重置,我们回不去曾经。此去经年,我们后会无期。

 

 颠沛流离的这些年,你说,是我们阴错阳差。

 

 

未珊瑚:欲星移,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爱你!

 

 

 

〖 当我在很多个夜晚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的时候

 

我都控制不住地想起你,想起我们恋爱中的点点滴滴的

 

我们都有一段想回忆又不敢回忆的过往,一边感慨爱过,一边遗憾离开

 

 

其实你知道

 

放弃一个深爱的人,无疑是一个浩大而又艰巨的工程

 

你看,时间一晃太多年,相爱相恋又分手的折磨与纠缠,到底还是化成了微微一笑的云淡风轻

 

当初分开的时候,你没回头,我也没挽留,伤心过,埋怨过,甚至记恨过

 

只是如今再想起来,好像谁都不怪,只怪时间太不凑巧

 

毕竟人生的出场顺序很重要

如果是温柔的你遇上刚好成熟的我

结果也许就不一样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结果会如何?

为何这么傻,奢求一个未知的变数。

 

就像当初说好绝不放开相互牵的手

现在成了各自站在分岔路的路口

 

我的故事,确实仍与你有关

但再也不会有那么一个人

像我爱你一样这般去爱你……〗

 

 

 

 

 

Ehe End

评论(1)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