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水

所有人市侩,腐败。你却一直温柔,一尘不染

【 风涛 】纵使颠沛流离亦可越过人海寻觅你

(原本挖了两个坑,刨了一个,半个月,就写了一个短文,产粮不易,凑活着看吧,下个月争取把新坑填上)


皇甫定涛x风飞沙



我想带你去流浪,我想随你去远方;我想陪你到永久,我想拥有你的天堂……




 
“要跨越多少的艰难险阻,要走过多少曲折的弯路,才能去到你的世界,与你一生一世一双人。” 
 

                                                                                                         

_____  一生那么长,暮色天青,听风看雨且等你


 
一个人的秘密再密不透风,也不过是众人皆知的隐秘。然而流言蜚语的传颂曾经,后来的我们没有确有其事。 
 
                                                                                                                                                                                                     
 
 
丽江古城的天空近乎澄净透明的蓝,躺在地上向上望去,就像是沉溺海底深邃一般的幽远。风雪将歇,暖阳明媚,颜色渐次浓烈,朦胧空濛。 
 
纯粹的白是雪的晶莹,纯粹的蓝是天的澄澈。每一种颜色都是来自于上苍给予凡尘俗世完美的馈赠。沉淀在无垠的辽阔山河·,徜徉在山水的钟灵毓秀。 
 
晚间时分,蔚蓝的天与纯白的云朵舒倦都随着和煦暖风,转眼变换着绚丽色彩,取而代之的是悬挂天边那一道啼痕。晕染不开的红霞,天与地的衔接,如火炽热的烧着,暗暝的影落在眼底变成了灰烬。 
 
寒夜已尽,寂寥无声。我踽踽独行,听着风的凉意奔向下一个未知的明天,街道繁华,络绎不绝人群熙攘,在灯火阑珊处,蓦然回首。就这样拥着残缺的梦境跌入了人间,何处我寻觅的归宿。 
 
长长的路途,不知不觉间会这么漫长,望不见来路,自然寻不见你。 
 
只是,支离破碎的记忆里你的背影依然那么深刻。 
 
我想与你在一起,如果不可以,我就在你看不见的角落里,永远的陪着你。 
 
这样就足够。 
 
 
 
“离别只道当时寻常,一切顺遂自然不觉出彩。或许这才是生活的构成,平淡无奇,不可或缺。” 
 
在未产生交集的岁月,我们各自在漂泊。生活可以四处漂泊,灵魂必须有栖息归依。 
 
只是答应过你说要陪你看天马座流星许愿,现在也只有我一个人去了。  
 
世界上最温暖的表情是你的微笑,最温暖的举动是你的拥抱。 
 

 

                                                                                    皇甫定涛

 


原来你说的没错,法国人的浪漫是与生俱来的。 
 
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开得正艳,花团锦簇美不胜收。行走期间觉得整个人心情都变得好些。被浪漫的气息包裹着,仿佛浮现恋爱的味道。繁花山色映入眼帘,数遍风景在奔跑,人影闲散,,揽一捻风尘入怀,且续且歌。梦也何曾到谢桥。 
 
花开时节,时光正好,暖风轻拂,似曾相识却被岁月搁浅。只是我的身边没有你。 


那时的你曾说,如果可以就去守护美好的东西。

我行走在山水之间,在等一个遍寻不到停歇的渡口,将会零落的记忆,涤荡着你眉目间无瑕。

我想吟诵一阙爱的诗歌,借着清风送往远隔千里,让我知晓你的近况。

行色匆匆被生活驱使着任其天涯,沦落沧桑,难得思量,别离的弧线跃起了长长的海岸线,兀自凝涕着风烟,手心里翻落的花瓣,恰如是你转世而来的风雅。亦如擦肩而过却再见无期,刹那芳华错,或许这就是你望眼欲穿的彼岸。

我们沿袭这一路风景美丽而难忘,带上喜欢的人去更加遥远的地方,将纷乱影子抛之脑后,才能在万丈尘世与你相见。而你便是我心底那场虚无缥缈的梦。

你的告别太潦草了些,那个萧条伶仃的背影惶然一瞥,沾湿青衫,挥手作别的明天依旧璀璨,回忆太伤人,亦如普罗旺斯的薰衣草一样的令人眼花缭乱。

回过头去,失了谁的踪影。

数繁星,满天幕,泪于睫。

“当初说的青山绿水……”

“ 便相忘于江湖吧……  ”


去看无限平静的湖泊,去攀登丛山峻岭的高峰,去寻芬芳馥郁的繁花,去到阳光温润的田野,去远方,而天南海北便是归处。

                                          心安处,安处便是吾乡。自在,寂净欢喜。

                                                                              皇甫定涛



 
 
“ 前日邮寄给你的明信片收到了吗?最近的你还好吗?天冷了要加衣,好好照顾自己。” 
 
走在巴黎林立的街道,阳光洒落在肩头,好舒适。看着熙攘的人群,像是被具化的光景。 
 
我坐在餐厅透过玻璃看向窗外,服务员送上一杯摩卡,接过了一份甜点,悠闲的下午茶时间,给辛苦工作的自己稍微犒赏一番,生活就是这样纯碎而简单。 
 
我记得你曾经与我说过,关于提拉米苏的故事。这个故事是浪漫,而我们之间的故事未必能够美好。 
 
我知道你喜欢我,但我不知道自己将来在哪里,因为我知道,无论哪里,我都没法带你去. 
 
人之所以害怕离别是因为这一转身便不知何时会有重逢,人不能只靠着贫瘠回忆自我取暖,翻山越岭的满心欢喜却没了邂逅。 
 
你说过很多话,但其实我就记得这么一句 :“喜欢你,无能为力,多么心酸。”你没说出口,却说了 “放过我吧!” 
 
我们没有在一起,你看着我,永不回头身影,若此生缘尽,那便一去不回。 
 
有那么一瞬间慌神。 
 
也许有一天,看遍这世间万物景色,终是不及心上一人牵挂。也许有一天,霜雪落满青丝也算是白头,身边会有这样一位明媚的人。也许有一天,我会彻底将你从我的余生里抹去,一如最初,萍水相逢。银白色的发丝在阳光映衬出流年里熠熠生辉。 
 
到那时,你我之间还有是这般模样?风中的飞沙,起舞蹁跹,你会聆听到我悠长的心音。风中的飞沙,无法言说倾诉这一生情意。 
 
命运的转折是从当下的这一秒开始的,而最可怕的一种局面是,怀念过去,幻想未来,虚度现在。   
 
 期待未至的下一次重逢。 
 
 
 
 
青春是匆忙的渡口,是滋生疯长的藤蔓,思念且怅,无可自述万语千言。 
 
“看着你的背影,我的眼里闪过一丝的伤感。”是什么让彼此变得沉默,看不见对方付出有过沧桑。我喜欢你,不能开口。回过头去,地平面跃起蜿蜒弧线,潮起潮落,而你就会守在原处微笑着。 
 
人是要生活,人是群居寄生的物种,朋友的好坏会促使自身朝着更好的面对未来,但是也该明白没有谁离开了谁就活不了。极端的情绪带来的后果只会是毁灭。 

我们喜欢说,我喜欢你,好像我一定会喜欢你一样,好像我出生后就为了等你一样,好像我无论牵挂谁,思念都将坠落在你身边一样。 


而在人生中,因为我一定会喜欢你,所以真的有些道路是要跪着走完的,就为了坚持说,我喜欢你。

 
当你选择走向那道岔路时,时间就已经替我们改写结局。 
 
无论黑夜如何悠长,白昼终将会降临,晨曦会吹散阴霾,所有的一切都将会是如初遇时那般明亮而简单。 
 
时间的残忍,在于不知不觉间改变人的心境,无论如何,他们或许都变了,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即便这代价有些出乎意料,但无可避免。 
 
他抬头看了看天,月光懒洋洋的洒下来,好像当年的那个晚上一样,他背着包,丢下一句话。毅然决然的下了车,往回走去。皓月当空,她则是红着眼眶继续往前,从来不曾有过半分的停留。 

 

是眼泪将思念逼上了悬崖, 我们都是推波助澜的魔鬼,黑夜已尽,白昼破晓。 

一句话流泪,一句话欢笑,皆是你。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皇甫定涛便是看过山山水水,满心悲怆的老人,而她或许可能永远都理解不了,他当初的坚持,毕竟她是那样温暖,毕竟从小生长环境到底不同。 
 
懂得越多,在这个世界上就是越发孤独,希望你活得坦率而懵懂。 
 

                                                                                皇甫定涛


 
撑着油纸伞走在惆怅的雨巷,我想起了最初邂逅的如丁香一般女孩,连绵的寒雨里星辰已是非昨夜,又为曾谁风露立中宵。 
 
我跌跌撞撞的带着迷惘作为唯一的行李,踉踉跄跄的读者给予我关于这个世界最后的遗言。走着走着便散了吗?思及北方吹过沉寂的秋风,似乎遗漏了一句郑重其事的离别,匆忙的奔向憧憬着心中远方,回首驻足猛然发觉却没了彼此,只剩下各自寂寥背影映衬闪烁流光。 
 
寂冷了烟花,斑驳爱与恨,凄清又冷漠,看着你默默地走过又离去。忽而靠近却又疏离。 
 
痛得鲜美,才足以倾倒众生,满城风雨的轰烈,可是这点代价算不上彻底,因为我心知肚明最坏的后果不过是老死不相往来。人都爱喜新厌旧,甚至还特别的贪生怕死,既已生而平凡,皆是俗不可耐。我们瞻前顾后,我们优柔寡断。到头来怎么说都别扭,提及过往才忍不住嫌弃。 
 
“我想,我们差一点连朋友都做不起了。”关于爱情。 
 
最害怕的事,突然从朋友的闲聊里探听到你,依然还是  “ 孤身一人。” 
 
“你就像是短暂却恒久的烟花一样划破我的静谧,等到我习惯有你的习惯,纵使在喧闹人群中也准确捕捉到你笑靥如花的时候,却消失了……” 
 
                                                                      


                                                                                   皇甫定涛 
 
 
 
  


  戛然而止的断点再也没有适合的契机让我们把那一个故事连载结局的落幕,分开时都是这么口不对心,心平气和的的说出那两字的苦涩。 
 
生活里的琐碎是轻而易举地平常,爱情中的心酸却每一步都是举步维艰。 
 
今年是特别的一个年份,因为我最亲爱的小妹结婚了,有幸可以到场见证玉媞与三口剑的幸福。有段时间没见到三口剑了,他变得越发成熟稳健了,只是嘴皮子还是那么碎,得了理就不饶人,看着他如今这模样总算是清楚当年没看上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就是三口剑太聒噪了,不过玉媞自小和家人失散,性格有些孤僻,不善言辞更加不懂得与其他人交流,我多少有些担心她未来的生活,不过还好她遇到了三口剑。 
 
生活就是,他玩命的闹腾只为博得佳人一笑,而你看着他的模样肆无忌惮笑着。 
 
“Do you marry with me?”  “ yes,I,do。” 
 
我在心中默念着,也曾期许过,你会穿越时空许我一个迟来的拥抱。 
 
婚礼上玉媞将她的手捧花交到了我的手中,紧握着我的手她说:“希望你能够真的幸福。” 
 
我流着泪笑着说:“ 深情的人最认真,我终究会是幸福的。” 
 
除了他们这一对以外,还有问天谴与白璇玑在相伴多年也携手走入了婚礼殿堂,紧随其后就是冲田鹰司和殷良,也完成了他们的终身大事。只有我们没有得到预想的结局。 
 
我的身侧,依旧缺少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除了你,也还是你…… 
 
我在想,茫茫人海,纵使山海阻隔,所爱意难平。至少我们之间有一个人是幸福,即便如今,没有来日方长。 
 
婚礼结束的最后,我将那个手捧花递给了殷良,幸福就是要给予有需要爱情的人。 
 
爱情来得太快,要么沦陷,要么后悔。 
 
流着泪说分手,有些路终归是要走完,哭得涕零如雨,转身时眼泪决堤了,哭完了眼泪,艰难的路也到了尽头。投入崭新的未来,哪怕与你无关。关于生活,尊重心灵的方向,没有选择或许真实的结束。 
 
我住在你抛却的那首曲调里面,怀抱所有音符,我睡在你遗失的那句话里面,光阴沉淀下漫过我所有的白昼与黑夜。 
 
白璇玑作为长辈的身份不止一次的问过我,就这样过一辈子吗?我无法回答。 
 
而玉媞在婚礼前夕,她突然问起与你的分歧从何开始。 
 
我躺在床上想了许久,那些来不及实现的诺言,已经被风吹散,当初说的人都忘了,那听的人也忘了吧,这样就公平。 
 
“你明明是相信他的,为什么不愿听他解释?”玉媞难过的追问道。 
 
“解释就能挽回一切吗?是自己选择将爱情淹埋,就该愿赌服输。”只是,玉媞不懂为何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可就是没有落下。 
 
我们终究也只是从对方的世界路过,我终究成了心底里永远的过客。 
 
伤心欲绝,长歌以哭,爱无葬身之地,哀莫大于心死,既已心死,恨又当如何? 
 
“我曾无可救药的爱着你,那已是过去!”如此可悲。 
                                                                         
 错过你,只是遗憾,也只有遗憾…… 
 
“ 我从不敢去设想,多年后,提起你,对我而言都是一个奢侈。” 
 
从来没爱过,那该有多好。 
 
 
我的心被泪风干了,说是“谈爱色变”也不外乎就连恨都廉价了。


 
                                                                                封绯 风飞沙 
 
 
“定涛,我知道你喜欢自在又率性的风飞沙,也是你的离去教会了豁达与随缘。到最后我终于认清我不能改变自己,同样不能强迫你变成我理想中的那个人。可惜,这个道理,我明白的太晚了。” 
 
“近日里,殷良她给我介绍一大推的单身男青年,硬着头皮拉我去相亲。你知道我向来最讨厌这种形式主义。但碍于我欠了她一个大人情,再加上她真心为我着想,我也就给她面子,见了几个她精挑细选的商业精英,留洋海归 ,企业老总。但遗憾的是,我一个都没看上。” 
 
你说过,风飞沙总爱时常闯入你的眼前,令你应接不暇。可是我等你这么久了,你始终没有出现过在我的梦里。 
 
“封绯,不要回头,永远都别回头……”风飞沙伸出手轻轻地碾过鬓角的白发。青丝缠绕,相思花落。 
 
 
 
“ 皇甫定涛,你为什么不留我……” 
 
“ 你要我如何留得住,风中飞沙……” 
 
 
 
没有你怀抱,无人诉说的孤寂。再无人陪我经历坎坷,此去经年,山明水秀,染尽枫红,分外冷清。 
 
 

致 一生守候   封绯



 
 

世界那么大,我却偏偏遇见你;世界那么小,我却偏偏丢了你。 

 

世界那么大,我却总是无法忘记你;世界那么小,我却总是无法遇见你。

 
 
有些人,一旦分开,就是一生的离别。 
 

我们,终究抵不过现实的残忍,可是,有你陪着走过这么多的风雨,怎么舍得说扔就扔,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我们,说好的死生不离,哪怕,终究是咫尺天涯。 
 
关于别离最深切的注解,世事苍茫,大梦一场。 
 
不悔落梅处,只因缘聚散。 







〖一个平行时空下,两人各自回忆,一些些玻璃碴,没有刀子。〗



(周末发文,佛性吃糖,不接受反驳)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