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水

所有人市侩,腐败。你却一直温柔,一尘不染

【 狼心】 无谒

〖 临时起意的脑洞,给闺蜜安利用的 〗

(可能会很无聊,但不想写的那么复杂。最近没人鞭策,所以没有产粮的欲望,并不是,我本来想写恨心的,可是怕把恨爷写崩了。虽然不怎么吃了,但是就当填坑吧,我准备下一个大坑,写中长篇呢,很有可能是短篇,可能会坑。

这个就交代在这里吧,以后有机会再接着写吧!)


白狼x忆无心







狼先生很担心小姑娘。


自从忆无心小姑娘从L市回到了Z市,说实话狼先生就很少见到她了。

虽然狼先生喜欢挑战极限到处奔波且行踪成谜,但是在短暂停息时总会想起那段有小姑娘陪着一起游山玩水的日子。


他们咫尺天涯,Z市又恰好正值多事之秋,忆无心小姑娘被封闭式的试炼管束着。狼先生也顾及不到她的近况。

那天,狼先生正好到M市去,一路上听到不少传言,是关于小姑娘的身世,狼先生还奇怪,小姑娘不是已经回到Z市吗?怎么会在M市逗留。

路人三三两两的从他身边走过,口中提到藏镜人罗碧与史艳文竟是一母同胞双生子。

然而这一切,又和那个倔强又执着的小姑娘有什么关系?

狼先生这才明白,原来藏镜人和史艳文还有这般渊源,难怪他们外界有如此轩然大波,果然,人类就是矛盾的载体。


“怎么又想起他个怪人?”


狼先生一头雾水,然而他们之间的关系怎么又牵扯上了无心小姑娘?他当下准备进入苗疆好好打探一番。


“忆无心系藏镜人与女暴君失散的亲生女儿”


“忆无心被女暴君牵制成为要挟藏镜人的筹码”


狼先生的脸色阴沉的不像话,在得知忆无心被限制出入行动,暂时被人看管,没有危险。按下眉心的疑虑,几乎不可察觉闪现一丝不安。

流言蜚语,人云亦云的荒诞,要是处理不当,很有可能会引发更大的风暴,尽管他未必对这件事在意,但忆无心小姑娘对他有恩。

撒手不管会不会有点不近人情,可是他又为何要平白无故掺和这别人恩怨?狼先生他明白,他想管的事也没人能拦得住,要是不管也没人会多说半句。做人做事向来快人快语的狼先生,头一次犯了难处。

也不知道,她现在好不好,一个人。


狼先生看着手机上讯息,脾气一下子腾就窜了上头。刚进门就看到狼先生此刻猛地拍了桌子,他赶忙把身边的人支了出去。

“怎么了,一惊一乍,我怎么又招惹到你了?”


 搭档龙先生看着狼先生脸色郁结很难看,心下一惊。

“ 你没事吧?”


“没事,我想一个人静静,你不用管。”


狼先生收敛了下自己的脾气,压下这团无名火才算没有牵连那群无辜的旁人。可沉默的脸不怒自威看得让人发憷。


搭档龙先生看他心情不好,拍打着他的肩膀安慰道:“成天板着脸,就跟别人欠你钱似的。有事就说出来嘛,我也可以帮你出谋划策,不要什么事都闷在心里,会生病的。”


听着身旁搭档龙先生唠唠叨叨,十分聒噪,狼先生无奈的闭了眼睛,抬手揉了揉疲惫的眉心,点点头。


道了声:知道了。

这事,我管不管?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狼先生看着灰蒙蒙的天空,不自觉的想起有她在身边叽叽喳喳的那段时光以及脑海中浮现出小姑娘灿烂开朗的笑容。


多美好的过往,怕是一去不返了。






狼先生想了很久,甚至有想过去寻求搭档龙先生的意见。


该怎么和搭档说起小姑娘的事,以搭档的性格听到小姑娘被伤害,只怕立刻冲过去替她讨公道了。

究竟要怎么说才好?他是真的说不出来,要是见到了小姑娘,他又该怎么才能安慰她。


狼先生无奈地摇摇头,他不知道。


他们已经有一年没有见过面,上一次见面还是去年的中秋之期,她邀他一起去赏月,那天的她应该是笑得最开心了吧。

她说这是最后一次了,以后都不会再与他纠缠不清。


她累了,想回家了,那个她在梦中记挂许久的家。


虽然她还想去见识更大的世界。


“无心,她怎么了,这件事你怎么没有早些告诉我呢?她现在怎么样,有没有危险,身边有没有人照顾着,陪着她……”


搭档在一旁说了一堆的废话。


就知道会这样,狼先生一个字也没听见进去。

但他也暗自做下这个决定,还好搭档这次大费周章帮他争取到可以去见她的机会。

庆幸,这个建议听起来还不赖。


他一定要去见小姑娘,庆幸可以找到这个接近小姑娘的机会,

哪怕说不上话,见个面也好。也能让那个小姑娘开心吧。

狼先生思虑了半天,见到小姑娘之后该说些什么话,才算是周到的安慰。


也不知道外面的流言蜚语她听了多少去?

狼先生不善言辞对于劝解开导他人心理,这事明显不擅长表白。

狼先生最怕看到女孩子的眼泪,万一到时候小姑娘又掉泪了,他就方寸大乱了。

没错,他已经开始怀念小姑娘那开朗的欢声笑语。

其实,

严格说起来,她简直就是一个天真的孩子,一脸稚嫩,涉世未深的模样,纵使也见惯那些人情冷暖


尽管她比自己更加清楚孤独的滋味,见多这世界的残缺与不完美。


可是她的身上从未曾沾染生活中的世故与圆滑。


她就像晶莹透亮的琥珀

澄澈,明亮

纯碎得没有一丝瑕疵


不知道是她生活的环境过于简单,还是她身边的亲友将她保护得太好了

亦或者,她原本就是这么简单


赤忱,热烈,纯真,善良。

带着对未知的期许,不料,趁其不备却被人一次一次推上风口浪尖






狼先生终于见到了小姑娘。

她比想象中的沉默也更憔悴了

见到他只是默默地看着,好半天都找不到自己的声音。

狼先生看着小姑娘失魂落魄的神情心痛不已,双手都紧握成拳,下意识喊出声“无心!”

小姑娘躲闪急着避开了他,身形一顿,愣在了原地。

他想问清楚,他还有好多话,还来不及说。


他不知道她,看到他出现会不会开心,他想知道她好不好,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

他想听她说句话,哪怕是给他一个敷衍的眼神。

尽管,她的眼神真的好敷衍。


还好,他的身边一直有人照顾着,狼先生这才放下心来。他偷偷地跑来,进门还是趁着门卫不注意时溜进来的。


可能是狼先生不想惊动这里无关仅有的旁人吧。


怎么看,都像来做贼的。




“ 我没事的,你不用担心我。”

小姑娘忽闪忽闪着眼睛,一望就望进狼先生的心底。

她没有哭泣,脸颊白白净净,就像当初她变着法想逗笑狼先生那样。

话说得干净利落,狼先生听得更加担忧。

她还是害怕被他看出眼底的恐惧,赶忙背过身影。他说了一句“我就在这里,不要怕,你有我。”

狼先生压着嗓子低声提及,更显得声音里带着些破碎的卑微。

这句话被风夹杂着从狭窄的甬道里,轻飘飘的传递到了她的耳畔,似乎带了一股莫名的勇气在鼓舞着她的坚持。


还好四下无人,不会被人听了去。

只是她将自己关在房内,而他被隔绝在房门外,无计可施。


“ 你有没有话想对我讲?”


世事无常,原来我也不过是失手做了一个不知情的始作俑者。

如果可以,我宁愿你此生从不曾经历过尘世喧嚣,你依旧是自由无拘无束的活着。


“你怎么来了,外边有那么多人看顾着,你没有被人发现吧?”

排除万难只为赶来看你,然而这小姑娘却只担心他有没有被不相干的人发现,狼先生还真是哭笑不得。


“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我们可以把握当下,甚至放眼遥远的未来,而这取决于你将走上一条怎样不可预知的路程,无论未来如何,所有人都该是一往无前。”


“我知道。”在房门打开的那一瞬间,她眼中的灰暗被尽数掩去,如同拨云见日一般,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曙光。

只是他也再没有机会与她说过这句话。


因为她或许比他更明白,悲伤是无法分享,我们必须学着独自经历孤独。






她终于不再排斥走出那个精致的“象牙塔”,也不会再害怕看到周遭异样视角,不再拒绝他的靠近。狼先生如愿以偿在阳台看到抱着膝盖蜗居在角落的小姑娘。

小姑娘听到声音轻轻地抬起脑袋,夜里光线暗淡,这里没有开灯,她只能依循着本能去辨认来人的方位。

狼先生告诉小姑娘是搭档龙先生不放心你的状况,特地要我过来看看你。就是嘴硬丝毫不肯提起自己半句。

小姑娘脸颊上还挂着两滴晶莹的泪珠。轻抿着唇努着嘴想开口却没有力气说话。

狼先生的心一下子就揪得抽痛起来。他将她扶了起来,可她脚下一滑便跌了,狼先生赶忙上前一步伸手把捞进怀里。

“ 在这里吹了这么久的冷风,不怕把你冻成冰棍儿?”

“ 他怎么样,好久不见他,喂,不不会趁我不在欺负他吧。”

狼先生伸出手轻轻地帮她擦着眼泪,小姑娘脸庞上冰凉的余温传递到他的指尖,他攒着眉头。

小姑娘靠着狼先生的胸膛,感受到他强烈有力心跳声,脸刷的就晕上了一道红,她想挣扎从他怀里出来,但她累急了,没有多余的力气。

“就让我再多靠着你一会儿,就一会儿,好不好?”她奶声奶气的撒着娇,两个眼睛满是心酸。

狼先生拗不过她,就应下了。

“你呀!真是不让人省心,多大点事儿,怎么就把自己搞得这么憔悴了,都多大的人了还照顾不好自己,万一病了别人照顾,还不得把那家伙急成什么样!”狼先生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教育着她,说着用手指戳了她的脑门。

小姑娘从他怀里退了出来,委屈的说:“你也认为,是我错了吗?”

没有,没有,狼先生怎么会这样认为呢,他只是担心,他只是不太安慰人。

小姑娘泪眼婆娑的望着他,眼泪就这样悄悄地从眼角滑落,生生的砸在了他的手背上,滚烫而炽热。

狼先生见状,心底一下子就慌了,他从没见过小姑娘哭得这么伤心。


“ 怎么了,你别哭啊,我说错话了,你别吓我!”

狼先生最是见不得女孩子哭,小姑娘的眼泪可是把狼先生这一个大男人吓得手足无措。


小姑娘只一味的哭着,越来越伤心,越哭越难过。

带着哭腔,小声抽搐着,就连声音都变得更往常不太一样了。


“ 你们都不喜欢我,你们都嫌弃我……觉得……我是……你们的负担,你们……都讨厌我……是不是……”

“伯父说父亲没有不要我,只是他无法与我相认……可是,母亲,她说……我的存在……就是错误,他们都想要丢下我,都要离开我……”


“我不要做孤儿,我也不是孤儿……”


小姑娘的世界坍塌崩毁,她被波及,然而这一切与她本并不不相关。

可眼下没有人能帮她,只有自己,而就连自己也不能救赎自己。


流言蜚语将她推向了万丈深渊


无能为力,除了她自己,谁都无能为力。


她不明白她到底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一个迟到多年的身份就让她百口莫辩,她也不明白明明是最亲近的母亲也可以如此残忍对待她这个女儿。

或许是素未谋面,又或许真的无情冷血。

如今她觉得血浓于水这句话,与她而言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


幸好,她的身边还有他

万幸,狼先生还是在乎她。


这个世上没有什么是绝对,万幸总有人会爱你如初。







原本是想逗一逗她,这个可爱的傻姑娘的话却让狼先生感到了一丝的无奈,她的沮丧与无助以及那一句没有来得及问出口的话都让狼先生心头一惊。

“ 他有没有什么话,要你带给我?”她哭完了,吸了下鼻子,转过身来对他笑着说道。

小姑娘说得是狼先生的搭档龙先生,她记挂的事就这样,他这一个大活人在她面前视而不见,狼先生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被忽略了。

狼先生也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可是身体已经先一步行动了而大脑不受控制。他用一个轻盈的吻堵住了小姑娘接下来想说的话,她没有反应过来,可心情却在狼先生的吻里逐渐平静安定了。

“ 你做什么呢!”小姑娘被这个举动吓着,推了推狼先生,脸红得像个熟透了苹果。眼神四处乱瞟,低着头不敢看着他。

“ 我在你面前,你没事老提他做什么?”狼先生吃醋了。他抬起手在小姑娘额头轻轻地弹了下。

“ 你,喜欢我?”小姑娘下意识的咬着唇,眼角还闪着斑驳的泪花。


谢天谢地,这傻丫头终于是开窍了,狼先生舒了一口气,还好,她没有生气。


“呐,这算什么?”是同情,还是可怜她?她倔强的望着他,闷闷的不说话,眼看着眼泪又在眼眶里打转。

“对不起,我不是……”狼先生意识到自己可能做错事了,下意识的移开脚步,与小姑娘划开距离。

“是我不好,刚才什么事的没发生过。”狼先生背过身去,在脑海中不断组织语言,欲言又止却说不上重点。

“可是刚才事情已经发生。”小姑娘走了过去。“我需要听到你的回答。”


“无心,真的想知道吗?”深情的眉眼如一湾清澈的泉水映入了她的心湖。小姑娘郑重其事点了头,长长的睫毛扇动就像是一只即将振翅跃起的斑斓蝴蝶。

“嗯,我要知道!”小姑娘她急切想知道狼先生的回答,他是那么的好,即便不能拥有他的爱,但她也绝不舍得将他让给别人。


即便,这样的想法,很自私。


可,她的确想和他永远的在一起,她不舍得看他从她世界里离去。

“ 是,我喜欢无心,很喜欢的喜欢。一直都是。”狼先生说得诚恳,没有半分戏谑,眼底流露情感满满宠溺。


狼先生伸手将她抱在怀里。轻轻地怕打着她的后背,在她的耳畔说道:“不要怕,我一直都在……”

“嗯,有了你,我就不怕了……”


小姑娘贴在他臂弯里熟悉安心的温暖令她眷恋与沉醉,她缓缓的闭上眼睛,伸出手环上狼先生的后腰。

如果这是梦,那就让我沉醉下去吧,不要清醒了,她听见心底的声音如实说道。


感受到她手上的力道,狼先生嘴角微微上扬了。

果然还是孩子,容易被满足,哭闹的是候给颗糖就会笑的。女孩子也是很好哄得。

“你不可以再欺负我……”

“我哪有欺负你,明明是你爱哭!”

“你耍赖,我不喜欢你了!”

“真的……”

“当然是真的……”小姑娘赌气嘟嘴的模样,怪可爱的,让人忍不住想逗弄她。

“ 那我走了……”狼先生洋装一副把腿要走的样子。

“等下,别走……”

傻姑娘,我怎么舍得让你哭?

我最怕见到你的眼泪


狼先生嘴上不说,心里可清楚得很,他从不敢惹哭她。


我还要守护着你一辈子呢!

我们还有长长的未来,我们好不容易才在茫茫人海中重逢,他怎么会舍得放你走呢?

放心吧,傻姑娘,我会好好保护你。我要你始终天真,张扬的活着。

我带你去更广阔的世界,我不会食言的。

等风波过去,

我带你去想去的地方,去做你想做的事,好不好?

我心中的姑娘,除了我没人能欺负你了。

评论(9)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