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水

所有人市侩,腐败。你却一直温柔,一尘不染

【 俏伶】 寒夜·空情

俏如来x魔伶 

bgm:葬仙


那是一个只能在回忆出现的人,那个背影似曾相识。

“她是谁,为何出现在我的梦里?如此熟悉的感觉。”

再也不起来了。

心那么疼,却是忘不掉?

原来,只是一场梦。一切尤如浮云流水,心上红尘之间,终究却是,分毫未改。

若将承诺做长风,仍旧只等来了别离。

寒夜已尽,此情成空。


愿风裁尽尘中沙,与君咫尺共天涯。



这世间有太多是俏如来的做不到的事,他不是无所不能的,有时候他也只能尽力而为了。

做不到,那就是遗憾 。存于心头处,久了也看开了。

那不是属于他的人生。

他想要的的,不过是一个短暂而虚幻的梦境,对于如今的俏如来来说,那是唯一可以许诺做到的念想吧。

遇见她时,俏如来才知道自己背负了怎么样的天命,他与她不过,萍水相逢,便已是琴心先许。

怎奈,他生受不起这如许深情。


其实,俏如来很少想起往事。他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用在感伤。

浓重的夜色与那股噬心的记忆突袭而来,像是潮水般瞬间将吞没入荒芜。

重温那些记忆里模糊了故事,总有一种绵长的思念与迷惘,没有尽头,无限延伸。

人活一世,也不过是匆匆数十载。俏如来在想,总会有一天,谁都不再记得他是谁了,或许,他才可以能再见到她。可是他终究还是错了。

世人多狡黠,道阻路且长。

俏如来的眼神不知望向何处,只觉得身体轻渺渺地仿若一片随风无定的飞霜,神思倦倦地:“花已落,冬未雪,两心共谁知?”

那个人,还会出现吗?

俏如来只是浅浅一哂,流银似的月华泻在他俊逸清癯的脸庞上,愈加显得光彩斐然,却有着难以亲近的疏冷。他的语气里藏着无限寂寥:“ 或许,你说的是对的,我们都是有信念的人,我才可以看懂他人看不明白的东西,但却忘了,那些东西,看懂了又怎样!”

有些事,一旦看懂,便要离开了。

转头对着,隐藏在树林间的身影说:“既然都来了,就现身一叙吧。我知道是你。”

青丝缠雪吟别一场暮色残年,如初相见对幻镜意兀自散乱。锦水长在汤汤与君诀天涯边,共灯一盏琴与尚不灭的缘牵。


他拥有无尽的人生,拥有运筹帷幄的能力,拥有这永昼的明亮。可是却没能留住他心中的那一段回忆,这寂寞百年,也失了原有的色泽。

尚同会内,他所熟知的人,都早已离世。近些年来中原武林人才辈出,他安顿好一应内,务毅然决然的卸下里盟主的重任,交托给了下面的新人。他回到了他应该回去的地方。

拂袖归尘,寄情山水。

尚贤宫也早非昔日所见的尚贤宫,可是这里却再也没了他的师尊与敬重各位师长,百年之前他还是一个出家人,百年之后他却孑然一身。他的血之禁印,成就了他的渡世大愿。


〖 这无尽的人生,遗失了前尘往事,这人间的繁华,吾厌倦了,若说放不下,恐怕就是回忆里的那个人。〗

只是,年年岁岁,知你安好,便此生足矣。


“ 何苦,她元神已毁,身归天地。她没有来生了。”

他认识的俏如来,他有他的天命,他知道的她,她有她的背负。千百年来唯一许诺就这样被她随意的浪费在了只见过两次的人族身上。


公子开明三言两语带过不可置喙,但如今,却好像懂了。

原来黄泉一疏别,便是上天下地不相见。

当初他阻止不了魔伶,而此刻,他同样也拦不住俏如来。

命中注定的劫难,他如何拦得住?


俏如来,不会后悔。后悔的事太多了,来不及回头去想。

所谓繁花不过一梦,我曾用爱雕刻时光。 


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


如今的俏如来,不再是背负天命的墨家巨子。他只是俏如来。


浮生若寄,沧海一粟。百年已过。

她曾经说过,很想与他看尽人世的繁华,见识这万里行云。

然而,这些年,他的身边始终,一个人,形单影只。


〖 他,一直在这红尘渡过。〗


 花开两朵,天各一方。生生不见,两忘前生。


〖 我不为成仙,只为在这红尘中等你,等你回来。〗


纵使悲凉,有幸是你。

 

五更疏欲断,一树碧无情。


她的喜欢,藏在了他离去的背影。

她是他的命脉,仅此而已。


〖 我会在时空的尽头,等你……〗


若有来生,


至此心上,唯爱一人。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