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水

所有人市侩,腐败。你却一直温柔,一尘不染

【 钗盈 】 繁叶

bgm:多年以后

( 今天晨练的时候,循环到这首歌,突然想起回忆……


“多年以后,叶小钗只能在萧竹盈的墓前洒下两滴英雄泪!连回忆都没有了!”)


别哭,别哭,来个治愈系吧。


之前说刨了坑,竟然间隔了这么久,意外发现是刨了巨坑了( 快走!)


 很早以前就动过这念头了,但一直没有灵感,当初写素风完全是给虐出来,而这次恐怕是要用逼的了。呃,就是要对自己狠一点

就连标题还是现扒的,怎么一点信心都没有了,不写回忆杀,改换风格走平行日常,捏小甜饼,之前都甩刀子玩,没有多少经验

不要抱有太大希望,随时会弃坑

( 我不是拉仇恨的,顶多是没有逻辑而已 !)

短篇,渣文



 
叶小钗家里有个贴心暖男___ 金小侠 
 
 
关于这一点,金小侠可谓是也深感疑惑,要知道这他们家早前可是混黑道出身,这一点连他自己都深信不疑,归根结底,还不是要归功叶小钗的殷切希望。 
 
诶,不对啊,作为正道栋梁的叶小钗这么把自己的儿子和孙子培养成了黑社会大佬了,不是应该为正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也应该是和平友好,再不济也不该是臭名昭彰的“ 贼头子”。 
 
金小侠自己恐怕都是讳莫如深。 
 
要我说,叶家顶多也是流年不顺,命理有缺,所以这才摊上了金少爷这个桀骜难驯___“ 二世祖”,至于金小开,或许只是家庭内部的教育方法有误,继而养成了坐享其成的公子哥做派。 
 
所以身为叶家唯一的独子男丁,金小侠的教育就是叶家十分紧要的头等大事,还好金小侠从小被身边长辈严厉管教与鞭策,总算是顺利稳当成长为一位有为青年。可算是了了家中人心事一桩 
 
虽然自小父母双亡,好在乖巧又懂事,家中长辈看顾尤为紧要,尽管调皮却聪慧,人小鬼大,不免忧虑,所幸孩子自幼孝顺乐天,当真的万幸。 
 
用秦假仙的话来说:“ 难为这孩子,歹竹出好笋,叶家这回总算是根正苗青了,叶小钗可算是老来安慰了。” 
 
 
没有什么能够万无一失,哪怕,是按部就班的生活。 
 
永远不要寄希望于一个不切实际的幻想,只要你足够努力,当你足够优秀,你就会得到你所期许的,从而回首过往就能明白,有些东西与现实无关,但却很残酷。 
 
比如岁月,在光阴的流逝下,在不知不觉的变迁中,它始终如一的公平。所有的一切都是有它存在的意义。 
 
由于天气原因从T国起飞的国际航班晚点了三个钟头,以至于悟剑声再转机到L市过安检是差点误了一点时间,还好来得及。 
 
这时素续缘给他来了一道紧急命令,来电话问他几时才到:“ 我正要赶飞机,怎么又有临时状况啊,拜托,头都洗了,不剃不行。” 
 
悟剑声将手机别于脑后,再换过登机牌之后,随手扯过身后背包将身份证塞进去,一手拿着登机牌,随即便大步流星的朝登机口前去。 
 
“ 我知道事态紧急,合约已经在手里,我们可以的,小叔,一切等我到了再细说!” 
 
悟剑声这端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嘴角不知觉上扬,反观那边决策人的态度就显得格外谨慎,尽管已是胸有成竹却依然没有丝毫的松懈。只是叮嘱他 “小声, 万事小心。” 
 
悟剑声一叹:“ 还总把我当孩子。”果然智者的脑子,向来都是要比普通人多拐几个弯子的。步伐因为听见广播台的提示音了,1536次航班开始登机了加快了许多。 
 
“ 我一向看重效率,结果尤其重要,这一点不用再重申,你也心中有数,这一次很关键,你的升降可全靠这一锤子买卖了。” 
 
悟剑声的心情随着素续缘的语速,而变得有些沉重,但脸上依旧挂着笑容。竟然因为心情大好而向boss,打探起了小道消息了。 
 
“ 小叔,听说这次总部派来从国外留学归来的设计部总监___ Andsy,行事作风声名在外,我怕到时候在工作上,万一呛起来,我没优势!” 
 
这算什么,战还没打,就先偃旗息鼓,这不像是金小侠的风格。“ 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还比不过人家小丫头?” 
 
“ 你不懂,这叫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只是事先说明,对工作伙伴友好,别到时候说我欺负她。”悟剑声的语气轻描淡写,只是这,逻辑,令素续缘有些哭笑不得。 
 
素续缘出言纠正 :“ 希望事到临头,你依旧能如此坦荡,而非侥幸。” 
 
听着话头,谁输谁赢,还不一定。悟剑声暗自在心里提了一句,走着瞧。 
 
结束了与素续缘的对话,悟剑声正准备排队登机此时忽闻一阵清脆的脚步声在耳畔响起,他抬眸的瞬间,正前方一个熟悉的身影翩然而过,伴随着高跟鞋踩在大理石地面上的声量,他的余光正好落在了随风扬起的一缕长发上。 
 
他看了一眼从身边走过,向着前方登机口匆忙而从容身影,悟剑声兀自觉得她的身形格外熟悉,但却没有停下,径直前往登机。 
 
悟剑声的座位较为靠后,可是恰好可以看见她的身影,尽管只是背影,她的座位在他左手边较为前排,三点钟方向,很微妙的只要她一偏头,他就会注意到她,角度在他视线范围之内。而非他可以躲在暗处偷窥 
 
明知唐突,却忍住把视线投射过去。只是匆匆一瞥 
 
并且当事人不知情,就算是好奇,也没有谁煞费苦心的去偷窥一个只有三分之一的背影,悟剑声确实没有多余的心思,他昨晚在酒店与人谈案子,完事后回去整理合约,一大早便忙着签约,随后又马不停蹄赶飞机,因为那边没有直飞L市航班,中途在飞行十几个小时之后转机。到这会才腾出空来睡觉。而且飞机落地之后,他要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公司,进行第二轮的谈判,他没有多余时间 
 
现在,他只想争分夺秒的睡觉。 
 
当飞机申请推出,悟剑声,随手系好安全带,同时带上眼罩,准备美美的睡上一觉,毕竟还有将近五个多小时的进程,没有好的体力怎么打好硬仗。 
 
生命是革命的本钱。  
 
 
 
悟剑声下了飞机,趁着等行李的空档,抬手看了眼腕上手表时间,心底兀自松了口气。还好,没耽误。 
 
手机铃声适时的响起,看了来电显示眉心不由得巍然上挑,正巧行李推送出来,他上前一步,提起行李,就听得电话里几乎炸锅。 
 
“ 时遇,我的脚才刚落地,我知道,我这就开车回公司,车停在机场那边,我办事你放心,别催了,我也不能插上火箭飞过去给你……” 
 
他倒是希望赶紧回来,这热锅上的蚂蚁,干着急。 
 
悟剑声取了车,便飞车赶回公司,中途还给家里的老婆大人回了电话,报平安呢!看他那样子多悠哉,不紧不慢的。 
 
“ 春仔,怎么样还在工作吗?” 
 
“ 刚下班,顺便去超市买了菜,我快到家了。你不是在出差,你该不是回来了?” 
 
或许是听出妻子话语里隐藏的欣喜,嘴角自然而然流露出笑意来。“ 嗯,不过我还要忙一段,忙完了再同你说吧。” 
 
手边打了方向盘,变速拐了大斜线,还好车流量不大。只是刹车的声音大了一点,那边肯定听出来了,再听到 “ 小心开车。”他笑着说知道了。”拔下车载耳机,反手拿过旁边的文件袋,便匆忙。拖着行李急急忙忙地跑进公司。 
 
电梯处人满为患,他果断选择了爬楼梯,只是他看了一下时间。七楼而已,应该可以,是时候挑战一下自己记录了 
 
一口气冲上楼,便看见时遇一人站在会议室门口来回渡步,背影萧条。他忍不住调侃一句 “你没事躲在角落里做什么,纳凉吗?”手里不着边际的晃动着那份文件。 
 
时遇猛然间抬眸,仿佛终于等来了大救星,眼里满是星光。“ 谢天谢地,你终于回来了。” 
 
“火急火燎的做什么,稳重点,你是去谈判的,又不是要找人掐架。”悟剑声看时遇的眼底都快烧出火来,没把他给生吞了。” 
 
“你是跑着上来的。”听见悟剑声有一搭没一搭和他调侃,语气一如既往痞。有些怀疑他这次又花了几秒,扒拉着脑袋准备听他显摆,他却扭过脸问 “ boss呢,我等着汇报工作?” 
 
“一大早就没看他在公司了,这会子,估计谁都不知道了。” 
 
时遇原本还以为悟剑声要和他一起谈下面的案子,谁料,他接过身边特助递来的卡片。就拍拍时遇肩膀,说了加油,转身欲走。 
 
“ 谈判时间差不多了,你去哪?” 
 
“ 有你这谈判专家出马,就万事OK了,我就不再给你添乱,我去找boss为你庆功啊……” 
 
悟剑声手上拿的是,素续缘特地要特助在他回来时便交给他的,集团三十年的庆祝晚宴的VIP入场券,悟剑声想着,过几天便和易春寒回二重林,见姑妈再告诉她这个好消息,一定会很开心的,顺便带着易春寒去见见世面。 
 
另外特助刚才好像塞给他一个纸条,打开一看,悟剑声彻底傻眼,似乎好像又被素续缘摆弄了一道。故而很是抚额。 
 
___小叔,你又玩我? 
 
烽烟中的满城风霜,是你眼前的一如旧时倾城时光,是谁还在等,大雁经略的故园久貌? 
 
南风疏凉,伊人何曾,在水一方! 
 
“ 我听说你一大早玩失踪,我当是为了什么?原来你来了这里!”悟剑声步履有些许沉重,沉沉地。忧愁的慢慢走向素续缘的身旁。 
 
“ 我知道,有些事情不是我能涉及,但讲真的,负疚感过重,就是束缚了。”悟剑声摘下墨镜的同时,眼尖瞥到,墓碑上的那束百合花。 
 
其实他实在恨自己,那么聪明又如此多管闲事。 
 
“ 往事不是放下就能过去的,当然生活会不停把那些曾经蜕变,最后剩下泛黄的记忆还是历历在目。” 
 
清晰到仿佛不是梦,仿佛是回忆突袭。 
 
她不过是二十出头年岁,对她而言,回忆太奢侈。时间停滞的额度,令他遗忘了誓言或许成灰,又或许这只是一人的回忆 
 
___ 是我一个人的回忆 
 
素续缘俯下身子,将那束百合花重新摆放了位置,并且整理周遭飘落的落叶,他除了默默的为她做着看似微不足道的一切,又能如何,甚至来一句感伤的话也说不出,说什么呢?他没有立场。 
 
“ 她就是你,不愿意再碰触感情的源头?” 
 
不是——  “ 对于感情,她比我想象的勇敢,只不过她选择的人不是我。” 
 
原谅我翻山越岭只为错过你寂寥而疏狂的一生,我从不做异想天开的美梦,以至于繁花乱眼施颐的也扭转你的背影。飘渺又潦倒。 
 
——  柳湘音 
 
“ 你就那么放心,我会及时出现?” 
 
“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素续缘的话,让他有一种被出卖了还要帮着数钱的感觉 
 
素续缘报以理解的神情,那是过来人的姿态居高临下的审视 
 
——— 素还真的儿子,不是那么好当,这个帽子,他都戴了三十年了,换句话悟剑声身上的担子,任重道远 
 
———叶小钗的家学渊源,是压力也动力。 
 
“ 我是那种会给家里丢脸的人吗?再说我什么时候给家里丢过脸!”他那傲娇的小眼神,一点都不会自谦! 
 
“ 没有就再好不过了,我怕你们家那位老祖宗不好受。”素续缘边点头边往外走,刚走没几步,就见悟剑声小跑来问“ 那到底为了什么?难不成是素前辈的施压,让你连相亲都恐惧?” 
 
那坏笑的眼神,让素续缘忍俊不禁回头,拍了他的脑袋。一把劈面夺过手中的墨镜,兀自戴上。 
 
—— 公众人物,相亲容易跌份的,好不。 
 
悟剑声表示有他姑妈出马就一定有效率,素续缘决定充耳不闻,只是随意两字:“ 走啦~” 
 
这一路上,素续缘都没有说话,悟剑声一边开车手握方向盘,一边暗自揣测他是不是得了什么创伤性后遗症。 
 
只是这么欠打的问题,悟剑声不太好厚着脸皮去问,也还好他到家了。 
 
“ 我和你姑妈有阵子没见,这份礼物带回去给她,礼尚往来,她绝对乐意。” 
 
“好友相见,不甚欢喜,你不和我一起回二重林,她会更开心的!” 
 
—— 我要去迎接家中领导,随便帮看顾你家的老祖宗呀! 
 
如此说来,身为后辈的悟剑声少不了一句“ 麻烦您,受累了。” 
 
只是素续缘在楼下停顿了许久,直到,悟剑声的车子绝尘而去,他还依旧望着远处的晚霞,无动于衷。 
 
 
许多人的坚强源自于,生而脆弱包覆过柔软的茧。 
 
年少时候的我们怎么也不会想到,有些分别一转身就是一辈子,那旋律可以悠扬动听,一旦开始,便走上曲终人散的序幕,那时的彼此,悠然未觉。 
 
 
悟剑声回家之后一直在思考着素续缘的那句话:“ 如果你思念过一个人,那你就会明白这个世上有太多不可控制的扼腕,当你欢歌笑语时,你必然不会懂得,什么叫做惆怅。 
 
“ 你回来多久了,怎么都没有出声?” 
 
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说实话他早就累了,正准备去洗个澡,再去美美的睡上一觉,毕竟连日来的工作压力,以及所发生的事情也都太过繁重,导致他的睡眠质量受到影响 
 
刚回来啦,我在书房小坐一下,悟剑声从房间走出时正好看见易春寒穿着围裙走了过来。 
 
她看到了悟剑声放在客厅桌子上的燕窝礼盒,便问 :“哪来的?” 
 
“小叔给的,要我带给姑妈的见面礼。后天就是周末,我们回一趟二重林。” 
 
易春寒笑着说:“ 好,交给我安排吧!”说着便走进厨房,边走还边说“你的衣服,给你准备好了。” 
 
悟剑声在后面说了一声,好! 
 
他洗完了澡,脖子上挂着条毛巾,头发还有些滴着水,他换上居家休闲服,擦干头发,他听见,易春寒喊他下楼吃饭。 
 
悟剑声抬眼扫了餐桌子上的菜色,面色上隐隐发苦,碍于老婆大人的脾气,只好硬着头皮强颜欢笑。 
 
—— 果然不喜欢的东西,再怎么勉强都是无用功。 
 
悟剑声安安静静地闷头扒拉着饭粒子,沉默不发一语。 
 
“ 你是不是又犯错了?”易春寒随手帮他夹了一筷子的豆角。 
 
哈哈,怎么可能,只是看着那绿油油的豆角,他的神情有些迷茫,嘴角里满是拒绝。 
 
“ 你知道,现在的你像什么样子?”易春寒看着他放下筷子忧愁苦脸的局促,她忍了好久,还是笑出声。 
 
—— 没有喜欢吃苦瓜的孩子,只有不爱吃苦瓜的大人。活脱脱想闹别扭的孩子! 
 
“ 我有点累了,就想先去休息了。” 
 
—— 春仔,我劝你还是不要实践你那苦瓜料理了。 
 
随着悟剑声的落荒而逃,正式宣告,易春寒第一百零一次尝试失败。都说成功可以从失败中汲取养分,不过显然他是那个特列 
 
悟剑声,所畏着,亦为苦瓜也 
 
讨厌,这就是他想要表示的不满,对吗? 
 
当然了易春寒并没有因为这一点小插曲而有丝毫的不快,反而细心为他准备了另外食物。 
 
“ 我知道没胃口,但好歹多吃些,刚才算是我的小玩笑,吃完了,再去休息吧!” 
 
悟剑声看着桌上留的纸条,心里有说不出温暖。却又忽然没了声音。 
 
他的脑海里浮现的是易春寒那张倨傲精致的面孔缓缓的睡着了,伴随浅浅的呼吸。 
 
难得好眠,一夜无梦 
 
 
时间一段无以追溯的纤尘飞絮,在须臾间恍惚,在瞬息间残喘的光阴中,物换星移。 
 
有些事只是一个人感同身受,有些关或许会艰难险阻,那些路亦是孑然一身。 
 
悟剑声与易春寒一大早就从E市出发,回二重林。距离E市有两个小时路程,不过近年来E市发展的尤为迅速,加之与临城之间交通也越来越便利,同城化建设大大减少的时程。不一会儿就到了。 
 
回来的时候,悟剑声自己还感慨,好久没回来了,甚是想念,倒是近乡情怯。 
 
“ 咳咳,差不多了,每一次都来这一招,行了,姑妈还在家里等我们呢?”易春寒实在看不下去,直接如推拉杆行李一般给拖走 
 
进门时家里的佣人说,花非花到后院整理花圃了。悟剑声转而便对易春寒说:“ 东西我来拿进去就好。”这里面的意思,易春寒明白,把手上的东西交过给悟剑声后。 
 
“ 我先去看看姑妈?”一路小跑奔向后院。看着易春寒的背影,悟剑声小声叨咕 “还是那么毛躁!” 
 
佣人看着小主人手里提得大包小包,自己却只能在旁边干看着,心里难免着急。忙不迭说“小少爷,还是我来吧!”悟剑声向来亲力亲为,这点小事,根本用不着别人帮忙。 “没事。” 
 
悟剑声将所有的东西全部摆放归置好了之后,绕到后堂去,点三根香烛,祭拜爷爷和父母,双手合十祝告。这是他每次回来必须做的,也是家里传统。 
 
从内堂出来,恰好看着易春寒扶着花非花走了过来,他立马迎了上去恭敬的喊了声:姑妈! 
 
“ 这么这个时候回来,你和小春不是都有工作?去看过你爸妈了没!” 
 
“嗯,刚好放假,就回来和您商量点事!”悟剑声思忖着这件事还是要想想这么说!!看着花非花笑得格外灿烂。 
 
“ 声儿,你有事瞒我!”花非花看着他后又看了一眼易春寒 
 
“ 也没什么事,就是小叔说给你带了几盒燕窝,想着好久没见你,要我接你上去走走看看,另外参观参观公司。” 
 
花非花听了沉默了许久,也没有任何的反应。向来花非花从小就跟在素续缘身边,两人更是从小玩到大的,知根知底的,素续缘是个怎样的人,花非花清楚的很,可想而知,悟剑声这孩子耍滑头,还在打其他鬼主意。她心里想着这件事先放着,也不在这一时半刻。 
 
转而对易春寒说“ 你们两个难得回来,刚好今天他们买了菜,说准备吃水饺,原本我没心思备料和馅,正好小春回来了,可以给我打下手,我也想考察下你的手艺有没有进步。” 
 
易春寒一想到厨艺这件事,多少有点难以招架,但这边长辈开口了,也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 只要姑妈不要笑话我就行。”俏皮吐了舌头。婆媳两人聊得倒是挺热闹的,就是悟剑声被晾在一旁冷冷清清的。 
 
“ 诶,你们就这样把我扔这里了!”双手插在裤腰,一脸的无奈。“你就带着水桶和抹布,去好好打扫阁楼书房,记得别偷懒。” 
 
就这样直接变苦力,悟剑声这下脸色更加郁闷了。但亲爱的姑妈交代了,他也只好照做了,何况,他是孝顺的乖孩子,怎么可以不听话呢? 
 
打扫阁楼上的那间书房,不就是叶小钗的书房?以前花非花不是明令禁止不许动里面的东西吗?悟剑声一边提着水桶,一边拿着拖把,水桶上还搭着两条抹布,若有所思的走上阁楼,阁楼在二客房旁边楼临近阳台。 
 
之间听说这间原来是萧竹盈的卧房,后来叶小钗看闲置很久,才改做书房的与其说,但屋内一应陈列摆设还维持着当年的模样,悟剑声拿了钥匙开了锁,才知道,原来叶小钗的书房是这个样子,难怪,以前这边都不允许私下进入,而且还上锁。 
 
这里简直就是叶小钗的回忆 
 
悟剑声小心翼翼地擦拭着边边角角凋落的灰尘,其实这里虽然荒废许久,但是确保持格外的整洁,他想应该是姑妈时常亲自过来打扫吧。 
 
那为什么这一次,她肯放心让自己进入呢?悟剑声并不能理解。他眉头微皱,视线下移,映入眼里的是放置在窗台前书架,书架本身并不显眼,扎眼的是,书架的顶部放着一个相框,而相框里的女子,如果没有猜错是—— 萧竹盈 
 
相框中一男一女很是相配,十分欣羡。那时的叶小钗老祖宗丝毫没有龙钟老态,身形潇洒,目光沉锐,而他身边的妻子,确实是如他记忆中讲述得一般风姿绰约,温婉娴静。那时的他,脸上还有难得笑容,仔细看来与现在老练苦闷的他,简直大相径庭。 
 
在悟剑声的记忆里,很少听叶小钗他提起过有关萧竹盈的事,甚至家中也找不到有关于她生活过的痕迹,仿若这一张照片。似乎她存在如同那些离开的长辈一样,像一个不愿触碰的隐痛。 
 
凡事存在过的,焉能轻而易举地抹得过细碎的光景? 
 
悟剑声虽是好奇,他也确切的明白,花非花曾经讲过的话:不该问的就别问,不能说那就没有必要开口,追根究底的结果只会让局面越发走向难以收拾的尴尬,毕竟,有些过往就是需要密不透风的环境才能得以苟延残喘存活着。” 
 
那时十几岁的小男生或许不懂,身为长辈的他眼底流露出的一丝关切中竟隐含深重愧疚,细想来也会伤痛,但他眼中的坚定却是比谁都执着,那一瞬间的百转千回里,又有着对世事的几番感悟。 
 
他那时想必就如同悟剑声这样轻轻地摩梭着照片中的她清秀的面容,哪怕落一点灰,都要拼了命擦拭着,那时的他,终于见到被花非花抱在怀里的小侠,那个尚在襁褓的婴孩,心里五味杂陈,却躲在这间屋子里,手里紧紧地攥着,望着萧竹盈的照片,笑得像个孩子,泪悄无声息的坠下。 
 
嘴里喃喃念着:“ 上苍到底是眷顾我的,他给了我弥补的机会了,阿盈,你会不会原谅我?” 
 
悟剑声也许不会知道,他的降生给了叶小钗多大的希冀,他或许未曾言语,但眼底的慈爱溢于言表。 
 
因为我们总是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会先来,生活充满未知,总会有人在不经意间离开,然后就再也回不来…… 
 
因为时间很残酷。 
 
悟剑声重新将相框放到最初,亦如当时陪伴的彼此。 
 
人生其实就是如此,误以为当你淌过一个漩涡之后,殊不知又一个漩涡就已经停滞在脚边,或许轻轻一跃,瞬间就云淡风轻,凡事不要太过匆忙,停下来询问心将会带领我们如何面向未来。 
 
悟剑声打扫了一番,拿扫把拖地的时候,无意间撞到了桌角,随着桌子整个震动,上面的东西囫囵一齐滚了下来。 
 
好容易帮家里干点家务活,还如此得不上进,搞得一团乱,好狼狈啊,他们会不会闯进来抓包啊。 
 
 
“不对,我怎么有点做贼心虚的错觉了!” 
 
稍微整理的一下,桌上的摆设,其实也就几支笔,还有乱七八糟的杂物,等等,这个该不是传说中的老花眼镜吗? 
 
 
“ 据我所知,叶小钗不是高度散光,还有青光眼,哈哈~” 脑补的黑洞好可怕呀! 
 
脚底下好像踩到什么?低头一看,随手拾起来。刚好看到的那一句话:“我自问这辈子没做过坏事,为什么要被现实撕扯着声音。” 
 
这是来自叶小钗的自述日记,字迹很熟悉,就是有点龙飞凤舞,叶家人就是这么张狂与自信 
 
——  回忆真的是一道倾泻的洪水,一旦打开,奔腾绵密的情绪滔滔不绝 
 
“ 我想自己一定是罪大恶极,不可原谅,才会这般被判处终身孤寂,独自享受孤独的寂寞!!” 
 
不是渐行渐远的背影,只是久别重逢的那一天变得是那么遥不可及,甚至不敢期待 
 
贫瘠的记忆,在时过境迁的明天过后,蜕变成为烟尘一股朦胧美感,转化成辛酸而又甜蜜的曾经。 
 
—— 有句话叫做,情深缘浅,情深的是她,缘浅的是我 
 
“ 也许仅仅是我曾经那么的喜欢过你,然而这一切,是我一往情深!叶小钗,你能懂吗?” 
 
这么悠长的思念,多么令人感伤的名字,回忆,就是需要不断的念念不忘。 
 
“ 时光,是停留还是不停留,记忆是冗长还是短促,消息被夹带进风声里的呜咽,如旧的秋色渐凉的初雪凝霜漫过你逐渐模糊的青丝。我独自在等一个澄澈的雨季。” 
 
落叶归根的枯叶,离开了树,无关风的背离,所谓的悲欢离合,在梦中的繁花似锦的流年里,有足够轮回涤荡几回? 
 
微黄的萧瑟勾勒出一段惨白的晦暗。岁月终究吹白他的青丝成雪。 
 
“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在等。” 
 
—— 萧竹盈     
 

若爱情的本质里就包含了残忍,对别人残酷,对自己决绝。


若真的不爱,就不应该给他希望,那无尽的等待最是磨人。

你说,如此又怎么不令人黯然神伤呐?


其实上苍对他还是很眷顾了,至少在心里还有一个可以思念的人,等待,盼望,余生的寂寞却也可以心存感激


真正的爱情,其实只是一个人天荒地老,关于这一点不需要赘述了。

隐隐的窥见,那一抹夕阳余晖的凄凉。


曾经信誓旦旦的誓言与嬉笑怒骂间的欢愉已经随着她的离去一如泛黄的信纸,蒙上了一层萧索而落拓的灰,落在心上,泥垢之间,她的轮廓若隐若现,只是再不清晰


生死不过大梦一场,繁华褪尽,只余满目苍凉。


那天的黄昏,天意暗沉,心情失落得亦如同被你欺骗情绪郁闷阴郁不明,山雨欲来风满楼,黑云密布,不似夜雨如墨瞬间无边际,晴光潋滟朦胧迷幻,腾云驾雾,山光水色的逍遥淡郁那心头滴入的一刹清澈水色,晕染开来,天地缭乱。


虽是黄昏却不昏暗,你的轮廓依然清晰可见,只是此刻目眶酸涩,他抬头远眺,看到了她,目光再难收回,心思再难平复,这是命中注定。

只需一眼,便可倾心,倾城的惊鸿一瞥,颠倒三界众生视为尤物。在冥冥之中鬼使神差,便就碰巧缘分幻想过的永恒。


不偏不倚,不早不晚,一切早已有了安排,水到渠成。

 
落日余晖 
 
细雨迷蒙的城市,寂静得没落繁荣。悟剑声微微地伸了伸懒腰,身姿慵懒地站在阳台上,安静如同与黄昏融入水天一色的海岸线。 
 
良久,他看了时间,拿出手机,甚至没有搜寻过通讯录,直接拨出一个号码。 
 
注视着手机屏幕上显示出的昵称名字,脑海中浮现的画面,促使他鬼使神差地按下通话键。 
 
一直以来他不愿意私底下拨打这个号码,因为相比早前有一段漫长的忙音之后,直接转进语音信箱。这一次竟然接通了! 
 
一时间找不到自己的声音,喉咙有些瘙痒,如鲠在喉的难受。 
 
——说不出话的叶小钗,又不是悟剑声。到底是在害怕什么? 
 
听到他在电话里敲击了桌面的声音,悟剑声这下惨了,如梦初醒! 
 
“ 那个,你什么时候回国,我去接你吧!”憋了半天,抓破脑袋,也只有这一句话。” 
 
又过了很久,他轻轻敲了敲三下——“没关系” 
 
原来,恍然大悟,天际微凉,惆怅不安。 
 
烂熟于心的问候,在这个时候,如此难以启齿 
 
是巧合,还是—— 
 
话筒里熟悉的喘息声为何陌生到连语气都要小心翼翼地探问,真实到令人不敢置信。 
 
真的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所以,他简短说了“ 天气转凉,保重自己。” 
 
结束了通话,他重重冗长一口气。 
 
城市的另一段,被睡眠困扰许久的他,靠在落的窗前愣愣的出神,月光隐隐的从窗外投射来丝丝暖意 
 
低声的呜咽,再也听不见的孱弱呼救,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痛苦是可以被解释清楚的悲伤。 
 
 
—— 你知道吗?最悲伤的事情莫过于,你还是你,可我却已不再是我了! 
 
【 如果当时我没有离开,如果当时你留住了我,如果我们愿赌服输,我知道一切的如果都不会发生;时间不会重来。】 
 
我终究失去了你,当所有曾经拥有的全部,被否定,你所期许的重新来过,未必便能幸免于难。 
 
—— 你还是你,我却回不到原来了,我没有资格质疑过往的试炼,哪怕,遍体鳞伤 
 
—— “叶小钗,你可以拥抱我一次吗?” 
 
—— 我忘不掉你第一次吻我 
 
一厢情愿的学不会,彼此终究不会结果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