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千水

xiaoxiangwutong9719.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49篇文章,2688人喜欢

应用截图

千水

千水

 

【奥运会的意难平】

今天刚看到的消息“刘诗雯因伤退赛”,怎么说就挺突然的但又不那么意外。

 

混双失利对她影响是毁灭式打击,之前女单半决赛就看出她情绪很低落,一个坐在角落里蜷缩着,连头都没敢抬,像丢了心爱玩具的小孩等着长辈训斥,那种惴惴不安的惶恐,真的很令人心疼。后来男单决赛看她状态还行,也说积极备战团体赛,然后今天就出消息启用p卡,下午就比赛,她却被替换了。

 

从混双失利之后就一直陷入一种怪圈,虽然大部分的普通观众对枣还是安慰较多,也能够明白她跟大蟒不容易,可国乒的球迷显然不会那么简单就放过她,这是17年首次失金,这么大的事,她怎么担得起责任,尽管问题不在她身上,但昕雯联播确实输了比赛。

 

其实围绕在她身上的争议一直没断过,从奥运选拔就开始了,不,甚至从更早以前就开始了,国乒的球迷一直在质疑她心态飘忽,没有野心,大赛的抗压性不好,年前因为手肘受伤退出公开赛,就被说她躲着怕对伊藤,说什么也不让她上单打。后来为了混双她也只有去手术,用最短时间康复,然后去奥运会。

 

她想要大满贯,为此她牺牲了一切,只要能赢球,什么都不在乎,为什么她那么想赢,因为明明他的实力有,但一直没有得到应该有的认可。她不是那么坚持一定要赢,只是她想通过追逐冠军的过程证明自己是值得的,因为她的运气相比其他人真的总差一点,她一直与冠军失之交臂,因为她一直没能够被认可,所以她越发渴望得冠军,因为只有冠军才会被人看到,被认可。

 

自从10年莫斯科失利,丢了两分让国乒没能赢下世乒赛团体,一夜之间她成了千古罪人,球迷就对她特别苛刻,说她心态不好不够优秀,毕竟那时候她年纪小,所以她没能参加世界杯,也彻底失去了12年奥运会的入场券,就连团体都没上(当时拿p卡,被关小黑屋)

 

 

后来她调整了心态和技术差不多全部准备好了。可15年苏州世乒赛枣在2:0领先时,关键比分时遭遇大宝贝宁意外崴脚,最后被逆转错失冠军。赛后球迷批评她无情冷血,说什么队友受伤她无动于衷。一时间两人失和消息被传得满天飞(枣和宁从11岁认识,进国乒后就配双打,囊括了所有双打冠军,私底下关系好着呢,)只不过她俩竞争关系,只有赢了才能奥运会。

 

16年里约随着大宝贝完成大满贯,她只能蹭了一个奥运会冠军是团体的,08年后单打只有两个名额,同年大蟒也因为团体赛站上奥运,但男团却4:1不敌水谷隼,失了一局后来靠双打翻盘赢了团体。

16年的夏天里约热内卢,国乒迎来全胜时代万众瞩目。但昕雯联播是失意,也迎来转机,混双项目入选奥运会,他们终于等到了大放异彩的时刻,作为男队女队双打最强两人是国乒最好的选择。

 

随即混双组教练组建,昕雯联播横空出世对外战绩出奇的好,最后以38胜2负的成绩去的东奥(但还是遭到了质疑,他们认为枣成绩不稳定,建议替换,甚至是大蟒曾输给水谷隼也被怀疑,他们建议由莎莎和大头替换昕雯联播,因为队内输了)

 

因为混双奥运会只有一对不允许替换,所以那些球迷只好作罢,但仍旧不看好,决赛0:8落后彻底将昕雯联播置于谷底,失金后枣儿彻底沦为球迷讨伐的对象。

 

竞技体育残酷,在于只看结果。虽然对于昕雯联播失利大部分看客还是很能够体谅,但还是有一部分觉得失金是不能接受的,舆论对枣的打击是巨大。

 

她的伤病很严重,但更严重恐怕还是她没能走出阴影。至于被替换也是情理之中,毕竟若让她带伤上阵,赢了还好,万一没能赢下那最重要的一分,枣儿就真的成罪人了。再说教练组也不敢冒险。

 

尽管遗憾再也没有办法弥补,但身体健康最重要,生命里还有很多比赢球更重要的事,别哭,错不在你,千万别自责,虽然说再都没能帮你把遗憾修改,也没有能够明白乒乓球之于你的意义,但游戏规则如此,我们也只好愿赌服输了。

 

未来在脚下,请向前走,别再回头了,祝愿小姑娘余生安康无虞,你一定会幸福的,失去的都会以令一种方式再重新得到。

 

期待,再相遇的那天到来,愿,平安!

 

写于2021年8.1

 

 


千水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千水”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