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水

所有人市侩,腐败。你却一直温柔,一尘不染

【 花月 】 花祭

(原本是想写一个关于花月短篇,但是因为某些原因,只写了一小段短文。就先放着好,后面有时间再回来填坑。一切的错都是我不好,我去好好检讨。各位请原谅,下个月再见。。。。。)


  楔子  花祭


 荻花题叶x无情葬月




  花痴有很长一顿时间没有见到月了。



听说他大概过的不错,如此花痴他也能放心了


最近花痴都忙着诊所里的琐事,就连风的几次邀约都没有顾上。前几天风从外地旅游回来,约他老地方聚聚。


原本花痴还是有顾虑再三推脱说诊所里走不开,晚上还要看病历,改日再提。但风一再坚持他也只好答应了。


今日里恰好预约看诊的病人不多,送走了最后一位,花痴从转椅上起身张开双臂伸了个懒腰。


摘下挂在脖子上的听诊器,稍微整理桌面,便准备换下衣服离开诊所,难得可以按时下班,他还计划着回到家要好好泡个澡,舒缓舒缓这一身的疲惫。


还未走出诊所,助理小A敲了敲门,得到首肯,急忙走进来。


“Drdoctor:欧阳,有一位小姐她想见你,不过她没有预约,可是执意说有事找你。”


“没事,让她进来吧。”花痴淡淡的说道。


“可是……”助理还想说些什么,却被他拦了下来。“我一人也可以的。” 他背身立与落地窗前,白色的大褂浸润在夕阳下显得尤为耀眼夺目。


“ Drdoctor 欧阳,好久不见呐!”推开门的一瞬间,一道清亮的女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这位小姐,你有何贵干?”转个身来花痴看见屋内突然多了一个身材纤瘦的女人,看她这般模样应该不会是来治疗心理疾病的患者,但又不知道她究竟意欲何为?故而开口询问。还在奇怪小A怎么没有跟着进来。


原本他的助理小A是要向她登记个人讯息,这是诊所内的规矩,作为主力也只是例行公事而已,不过,这个女人拒绝了,她的出现令花痴眉头一凛,怕是一件麻烦事。


当她摘下墨镜,抬眼望向他的时候,花痴脸色骤变,越发暗淡。


“ 没想过我会来找你吧?欧阳昊辰!”她语气平和不带任何一丝情绪。意外的人,只是他罢了。


  熟悉的小脸,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眼睛里闪着光。她倒是没怎么变,看起来依旧如学生样子。高领毛衣配搭简单的牛仔裤,脚下穿的是一双白色平底鞋。


“ 是,我确实没有想到。”花痴坦言。


“ 他……这些年,还好吗?” 荻花题叶自从认出是飞渊,脑海中就不断回荡着这句话,沉默半天,支支吾吾的也有干瘪瘪的问候。


时间残酷,带走了多少,但也会留下多少,温柔缱绻,不曾留下什么,也从不曾带走什么。


天知道当她再出现时,花痴心里的震撼有多么大.


当年他不告而别,所有的人都曾与他道别,可自己竟然是最后一个知道的,花痴明白。


   月,不愿见他。


“ 不好不坏吧!”飞渊说得索然无味,仿佛是在陈述一个与她毫无关联的事件。荻花题叶靠着窗户皱着眉头。隐约觉得飞渊的话透着疏离,大有不单纯的感觉。


总之气氛有些许尴尬,尽管他也不愿让这个氛围搞僵,但提到了月,这个名字注定整个气氛也好不到哪里去。


这些年,他对无情葬月的事一无所知,为数不多的境况还是在风喝酒时,他无意间说起的。


不好不坏,倒是和风所说的相差无几,至于过往,身为当事人的荻花题叶早已不想提及了。只是,他没有觉察出少女冷漠语气里夹带着难以消融的忧伤,就像是心头蒙上一层厚厚的冰霜,冻得周遭,几乎寸草不生。


  无情葬月这些年的身体越来越差了,虽然一直用药调理着,但飞渊知道,她哥哥这个病,是心病,他总是开玩笑说:“ 没事,死不了人。”


     他在表面有多云淡风轻乐观豁达,在背后就承受了多少痛苦与心酸,这些飞渊都看在眼里,可,帮不了他,即便,这个人是她最亲最爱的哥哥___玉飞溟


“ 你不是一个人在对岸读书,怎么突然回来了,家里人知道吗?”


“你不应该问清楚我的来意吗?”有一抹冷笑悄然划过她的嘴角,看得让人陡然一惊,荻花题叶微微抬眼望向眼前这个眉眼间与他记忆深处极为相似的女孩,她弯起唇角,缓缓地说着,声音清脆而动听___“比如,我为何会特地出现在这里?”


“所以,你的意思是……”


    难不成,她会特地坐飞机从对岸跑回来和你闲话家常?你和她关系什么时候怎么好了?飞渊依旧把玩着手中的墨镜。



     好吧,荻花题叶,你彻底把话题聊死了,整个房间内弥漫着一股足以令人窒息的低气压,透不过气。



“ 欧阳昊辰,我不跟你绕圈子了,咱们开门见山吧。”飞渊走上前去一把来开靠椅坐下去,双手交叉摆在桌前,瞥了一眼在窗前发呆的人。


   “  我是来取回哥哥遗留在你这里的病例,这是他的东西,请你原物奉还。”飞渊开口即是一脸冷漠又严肃的神情。


     荻花题叶的心里突然涌起了一股怅然若失的感觉,就好像的心口突然被砸中就连呼吸都有些滞碍,直教他不自觉的皱起眉头。在键盘上飞舞的双手逐渐慢了下来。


“这关乎到病人的隐私,我有权知道原因,否则我不会把那么重要的物件随便交给不相干的旁人。”他缓和心情,平静的看着她。


  他近乎无声的叹了一口气,默默地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并且稍微的在某个字眼加重了语气。且略微的颓然背靠着背椅。


“ 请你说明原因,越详细越好!”然后循着脑海莫名涌上心头的直觉,微微地侧过了头,看向窗外的蓝天白云。


    苍穹依旧是如此湛蓝,云朵依然是如此素白,一群鸟儿在空中翱翔,确是天朗气清的一天。只是,已然夕阳西下,金乌西坠,终不可追溯。

  


    没有得到应有的回答,他的心情隐约有些不安。


“这事关系到哥哥的隐私,我拒绝回答。”


“请恕我,爱莫能助。”荻花题叶态度坚决,气氛一度僵持不下。



言下之意,这个话题又报废了是吗?飞渊无力的垂下眼睑,暗自腹诽:“欧阳昊辰,这人怎么蛮不讲理。”

 


砰___


伴随着一阵纷杂喧闹的声响,一句简短话语,如离弦之箭缓缓划过天空,惊得一群鸟儿顿时四散飞去,自己的心情也彻底跌入谷底。


“ 哥哥的病,复发了。抑郁症。”


荻花题叶听完错愕不已,不停地问着“怎么如此。”重复了N遍,也没能消化这个讯息。


“这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虽说不好治,但也算是用药物控制住了,你是这方面的专家,不用我说你也清楚……”


   药医不死病,心病最难治。解铃还须系铃人,追本溯源,这个症结还是落在了荻花题叶的头上。


     那事之后,玉飞溟就没有在众人面前提过欧阳昊辰,有几次风逍遥无意说起,他也是淡淡的听着,没有丝毫在意,就像风逍遥是在讲述一个和他全然陌生的人,不,在飞渊看来,欧阳昊辰对于玉飞溟而言可能都已经不是陌生人。


   飞渊已经记不得,她有多久没有听哥哥提到这个几乎生僻的名字了,可能真的久到连身为当事人的他都想不起曾经有这样一个谦谦君子深深刻印在心底最深处,至少妹妹认为,也许,他是真的忘了。


     如果可以,飞渊也不愿面对欧阳昊辰这副刻板无趣的冰块脸,但现下有求于人呐,真是想不明白无情葬月怎么会有这种不近人情的朋友。


     “风不是说,这两年的他的情绪一直趋于稳定,怎么还会再度患病,当初他不是去对岸进行深入治疗,也是效果显著。”荻花题叶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讯息还是带着几分困惑。


“ 你真的就从来没有怀疑过风逍遥的话吗?果然你是真的冷漠无情。”


“请你把话说清楚。”他索性直接双手一摊


   飞渊看着他不屑眼神与那不可一世的嘴脸。拽什么拽,心里着实很窝火,可却不能发作。


   “家里的家庭医生给哥拟了一套详细的理疗方案,可是需要以哥之前的病例档案做参考。所以请你将属于他的东西交还。”飞渊叹了口气,无奈的望向欧阳昊辰目光落处是那一片蔚蓝的天空,洁白云朵柔软顺滑,这里有他想要的答案吗?


    显然飞渊不知道,她知道的是,玉飞溟已经看不到他期望的未来了。所以她愤怒,她不甘心凭什么欧阳昊辰还可以心安理得。


    “如果我说,对你Say no.?”静默半晌,他转过身来对她说道。眼底一泉清澈的湖泊,死水微蓝没有泛起寸缕涟漪,就连声音都是轻轻地毫无感情。


    好吧,算我败给你。本来就没有想过他会这么轻松答应。只是态度强硬还是一如既往。


“我能知道为什么?”为什么还要不死心的问这个问题。飞渊不是无情葬月所以才不懂吧。


   假使是玉飞溟,或许他也会疑惑,但他绝不会去问。


    因为,难堪的事一次就够了。


    因为,那没有意义。


     欧阳昊辰他没有看到他说出那句话之后,那个人默默地转身离开。



     荻花题叶说:不可以…… 斩钉截铁,无可转圜。


    飞渊到底还是没出息的红了眼眶,直到这一刻,她才明白,为何这些年来,玉飞溟宁可承受病魔缠身的痛苦,也绝不愿出现在欧阳昊辰面前。


   “ 当年如果不是你,他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模样……”飞渊将手心握成了拳指甲都陷进肉里,她极力在平复情绪。


    “飞渊,你在胡说些什么?”到风逍遥赶到诊所时,还是迟了一步。尽管如此,他还是立刻从过去拉住飞渊,并说道“那件事,我们慢慢商量,你先跟我回去。”


   荻花题叶觉得自己倒像是个局外之人,看不懂他们究竟在玩什么把戏。


“你们有谁跟我解释一下到底发生什么事情?”


“晚上我找你好好聊聊,我先把这丫头带回去,就这样,别问,什么都别问了。”


风逍遥剩下一句话以及道别,便匆匆带着飞渊离开了,俨然荻花题叶还来不及做出反应、


    一路上飞渊都不太敢说话,只一味看着窗外瞬移后退的街景,心不在焉。


   一到公寓楼下,飞渊解下安全带推开车门立刻就想偷跑,很可惜还是被抓包了。“等下,有能耐就别跑嘛!”


   “ 谁要跑了,我下来透透气。”飞渊无奈的转过身来,不得不面对风逍遥凌厉眼神,整个人就像一个热气球泄了气,从半空中堪堪的飘落在地面上,很是沮丧。“什么事?”


“你这孩子,怎么那么不听话,偷偷地从家里跑出来也不知道和家里打个招呼,然后一声不响就回来而且你还直接去招惹花痴。要不是你哥哥通知我,你就差点坏了大事了!”风逍遥伸出手指头往飞渊的脑门上戳了戳,然后环胸看着她,等着发表言论、


   “ 我都研究生毕业了,我不是孩子了。我就是想着去欧阳昊辰打打预防针,又没想惹事,你干嘛那么紧张兮兮!”


“你呀,我看就是读书读傻了,有谁会这样堂而皇之的去挑衅人家,好歹他知道你是飞溟的小妹,那脾气发作起来,连我都担心不知道保得住你。”


“ 我就是气不过嘛……”飞渊低着头小声嘀咕,明显没有任何底气。


“没想惹事?如果不是我及时赶到,你指不定给我捅出多大的篓子?”风逍遥不会不知道这孩子破坏力极强堪比不定时炸弹,手动扶额。


“当年要不是他,我哥会变成这样吗……”


     风逍遥走上前双手握着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嘱咐:“飞渊,我知道你担心你哥的病,但你给我听好,这件让我来处理,你别插手,他们的恩怨没有人能比我更清楚,所以我才是最合适人选。我送你上楼,无心在等你,上去之后记得给你哥回个电话,别让他惦记,听见没?”


飞渊像是欲言又止但眼看着风逍遥的神情,也就只重重点了头,让他放心。


“家庭医生说要提早进行休眠治疗,不然以哥的病,止痛药怕是快没有效果了。”飞渊忍不住又补了一句。


“ 我清楚……”话虽这么说但风逍遥的眉头依旧没有舒展、


    耽误之急还是要先解决花语月的心结。


你们是怎么走到这一步,老死不相往来。风逍遥头痛。




这个公寓是忆无心在E市的房子,是当初姚明月的资产,在她离开E市之前把房子过到女儿的名下、一般也只有忆无心到这边出差的时候才会住的,其余的时间这个房子都会是空,风逍遥也只是会抽空到这边打扫房间。


飞渊一直跟在风逍遥的后面,进了电梯之后才想起来对他说:“ 我一个人住这里会不会不合适?”


“放心吧,你安心住下,我跟无心说好了。”说着两人出了电梯,风逍遥拿出之前忆无心给他的公寓的备用钥匙转动锁芯,开了门。风逍遥帮飞渊把行李箱拿到房间放好,还带着她熟悉了周遭的环境,还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


风逍遥要离开公寓之前忆无心正好回来了,看到飞渊突然有久别重逢的错觉。


“你怎么这个时候回来。”风逍遥一开门看见忆无心站在门口,愣了兀自晃了脑袋。


“ 我临时接到上司的命令过来这边处理事情,回来换件衣服。昨天晚上都很你说过,你不记得啦!”忆无心冲着他咂嘴眨着眼,风逍遥无力地扒拉着头发。


“忆无心坐在玄关处换了拖鞋,起身的时候才终于发现被风逍遥身高全部挡到后面的飞渊。


“飞渊,终于把你盼回来了,好久不见。”热情的拥抱了她。


“哎呀,无心你说错了!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没有好久。”


“说得好像是多嫌弃的样子,不见就不见,不是,是最好不见。”


这两人平常见面就是打嘴仗,风逍遥虽然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小女生的友情很幼稚,请恕风逍遥这个大男人无法理解,更何况现在的心情没有办法再让他再旁观,看热闹了。


“好了,你们从小到大一见面就吵,都不腻的吗?”风逍遥走到飞渊和忆无心两人中间,拉起她们的手随意的晃了晃。

忆无心对着风逍遥翻了白眼,飞渊朝忆无心吐了吐舌头。忆无心却只对风逍遥发火,指着他说“我和她星盘不对,风向不和,天生就是爱吵架,你管我啊……”


风逍遥腹诽:你真的当我不管你呀!面子还要钱的。风逍遥的气场在自家女朋友面前简直不值一提。


“还有,她怎么回事,回来度假?怎么感觉有点拖家带口的求收留的意味!”忆无心发现不对劲这才和风逍遥问起。


飞渊被噎得哑口无言,只好愤愤地吐槽忆无心的反射弧太长了…… 


“你问她,也知道是谁那么不怕死的登堂入室去和花痴呛声,差点被人扫地出门,多亏我及时赶到。” 


忆无心大惊失色道 : “ 这么惨的么?”  双手环胸,颇为同情。


“其实也没多惨…… ” 风逍遥摆手,“  少贫嘴了,我还得给你去收拾残局,也是活该,谁让我欠了他。


  忆无心这才听明白,原来是为了无情葬月的事。 


“那好,我有些事要先去处理一下,两位失陪了。” 风逍遥看了眼时间,丢下句话就离开了、


  剩下飞渊和忆无心面面相觑。




    风逍遥怀着犹豫的心情给欧阳昊辰传了短讯:


“ 现在有时间么?想和你说说飞溟的病情。”


    风逍遥不知道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当他知道的时候,事情已经一发不可收拾。


几分钟后,手机屏幕亮了,提示音划过,来自于欧阳昊辰的回复。


   寥寥一字:好。


“有些事还需要当面说才好!”


  欧阳昊辰看完讯息就把手机关掉背叩在沙发一角,他坐在窗前的躺椅上,戴上眼罩听着耳机里播放的轻音乐直到风逍遥出现在他的面前。


   果然几年不见欧阳昊辰也算混得风生水起,风逍遥感慨他们三个人相交十数年,竟抵不过一句话,说到底这么多年能让他失态的女子算来算去也就那么一个。


可,物是人非,终成风月。


“我都在你面前了,你还不准备和我坦诚一切吗?”风逍遥多少对他还是有所埋怨的,纵使玉飞溟早已释怀。


   你不会明白自作多情的人会有多可悲!多情不是唯一的选择,痴心却不是爱情里唯一的出路。


“ 很可惜这份爱从一开始就是注定不能长久,但我不后悔!”


    没有机会后悔,也没有必要后悔。



“既然如此,也没有再隐瞒的必要了。如你所听见的是飞溟有抑郁症,当初他的逃离,只是不想你为难,而且这么多年一直都饱受精神折磨。”


欧阳昊辰摘下眼罩,一双眼睛涣散的望着风逍遥的背影。眼底泛着微光闪着细碎的朦胧,他没说话,就这样静静地盯着天花板,思绪飘忽那场无疾而终恋情。


“ 我们回不去了?”


  所有的悲欢离合,最后尽是时移世迁,山海苍茫。


  那年曾经,当时年少……


个人情感电台,今日正式上线,欢迎点歌。

推荐歌曲: 徐佳莹 我也不想这样


暖心分享歌词:

忽然间 很需要保护

假如世界一瞬间结束

假如你退出 我只是说假如

不是不明白 太想看清楚

反而让你的面目变得模糊

越在乎的人 越小心安抚

反而连一个吻 也留不住

我也不想这么样 反反复复

反正最后每个人都孤独

你的甜蜜变成 我的痛苦

离开你有没有帮助



晚安,掰掰!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